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南通市召开“艾滋病防治知识传播校园行”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 南通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05 字体:[ ]

为增强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意识和技能,降低艾滋病在青年学生中的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强南通市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6月 1日上午,南通市举办了“2019年艾滋病防治知识传播校园行现场推进会”。南通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南通市卫健委副主任丁国宁,南通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学勤等出席会议。

推进会分为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办方为在通14所学校的防艾志愿者颁发了聘书。南通大学的防艾志愿者们通过演绎情景剧,寓教于乐,传播艾滋病防治知识,并为参会者带来了“艾滋病学校同伴教育”现场展示。会议第二阶段,南通市疾控中心马平科长通报了全市学校艾滋病疫情,南通大学、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南通大学附属中学、南通市第二中学、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等六所学校分别汇报本校校园行活动工作进展。

会上,南通市教育局、南通市卫生健康委领导就 “艾滋病防治知识传播校园行活动”提出进一步工作要求。丁国宁副主任就做好学校防艾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做好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二要进一步加大艾滋病监测和咨询检测力度,三要全面落实艾滋病干预措施,四要规范开展艾滋病患者的治疗与管理。姜学勤副局长强调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在学校宣传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各学校要注重创新宣传教育方式,以学生更加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防艾知识传播,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艾滋病防控知识。

本次活动由南通市政府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南通市教育局主办,南通市疾控中心联合南通大学、南通市预防医学会承办。各县市区疾控中心、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各相关学校学工部、后勤保障部等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