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我市开展“六一”儿童节消毒产品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 市卫生监督所 发布时间:2022-06-01 字体:[ ]

为维护儿童健康权益,规范婴幼儿卫生用品生产经营行为,保障节日期间婴幼儿消毒产品卫生安全,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在儿童节来临之际,对辖区内的婴幼儿卫生用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专项巡查和抽检。

监督员严格按照《消毒管理办法》、《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对生产销售的婴幼儿纸尿片、婴幼儿湿巾等卫生用品的标签标识是否符合有关规定,销售的产品是否向厂家索取消毒产品卫生许可证复印件及检验报告等资料,产品是否在有效期内等内容进行了仔细的监督检查。

共出动卫生监督员190人次,监督巡查生产经营单位148家,检查各类产品668个,抽检婴幼儿卫生用品46件、消毒剂1件。

检查中未发现有违规产品,所有单位生产销售的婴幼儿卫生用品包装、标签、说明书都符合规范要求,未发现标签说明书标注加入抗生素、激素类药物及宣传疗效的消毒产品。大多数婴幼儿卫生用品经销单位都能索取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对于部分单位索证资料不全的问题,监督员当场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