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塞尔维亚友城代表团来市一院参观交流

来源: 市一院 发布时间:2023-02-28 字体:[ ]

2月22日上午,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市兹韦兹达拉区副区长德拉甘娜·玖利奇率友好代表团一行来我院进行参观交流。副市长陈冬梅出席双方座谈交流会。南通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兵,南通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潘强陪同参加。院党委书记卢红建,上海仁济医院副院长、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继东,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储晓彬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座谈会上,陈冬梅对新冠疫情暴发三年多以来首个到访我市的国际友城代表团表示了欢迎,目前南通文化科教发达,经济充满活力,希望双方以此次访问为新起点,深化科技、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务实合作,携手打造中塞友城全面交往新样板。她提出,一是以教育交流为重点,培养中塞友好的接班人;二是以医院友好合作为依托,促进友城的民心相通;三是以旅游文化和经贸为纽带,促进友城之间的文明互建和经贸产业合作。

卢红建向代表团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在医院管理、科研项目、医疗技术、学术交流、进修培训等多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交流,在医疗卫生方面更好地造福两地人民。

兹韦兹达拉大学医疗中心院长佩塔尔·斯沃尔灿表示,兹韦兹达拉区临床医疗中心目前已成为当地体量最大的临床医疗中心,希望日后两院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同时对发展过程中提供帮助的中方各界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

张继东和佩塔尔·斯沃尔灿代表两院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书。

德拉甘娜·玖利奇一行还参观了门诊、消防安防监控中心、停机坪等区域。

南通市与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市兹韦兹达拉区于2022年9月9日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双方在经贸、教育、医疗、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密切。

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南通市委外办专职副主任王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医院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