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南通卫生高职校召开暑期专业教师临床实践启动仪式暨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联审会议

来源: 市卫生高职校 教务处 周雯婷 发布时间:2019-07-24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升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校专业发展,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高办学质量,7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暑期专业教师临床实践启动仪式暨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联审会议。学校高度重视,校长姜声扬、副校长王琴、教学各系部处室主任、校级专业负责人,以及来自南通县、市区10家校企合作单位的科教科负责人、专业指导委员会专家参加会议,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王琴主持会议。

第一阶段会议,首先由姜声扬向合作单位同志介绍学校的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并对教师临床实践活动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加强校企合作,更新理念,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接着教务处处长张伟向合作单位同志解读了学校专业教师临床实践管理办法,并对今年暑期专业教师实践分配情况作介绍。随后在场的科教科负责人根据各单位临床进修的相关规定,对实习专任教师临床实践提了相应的要求。

王琴在第一阶段会议最后总结发言,她指出要扎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实事求是,不搞形式主义,学校、系部、教学处室、实践单位要严格考勤,严格管理。教师要带着目标下临床,了解行业的新技术、新进展和专业教学理论与实践的最新成果,增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带着要求下临床,服从实践单位的安排,遵守医院规章制度,虚心好学,多看、多问、多思、多练,真正达成临床实践的目标,提升教师“双师”素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第二阶段会议,张伟介绍了学校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从临床实践、地方发展需求、国家政策法规、人才培养方案文字表述、课程设置、课时比例等提出联审要求。接着分小组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联审。各专业指导委员会听取了校级专业负责人汇报,认真审阅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提出修改意见。

此次会议成果丰硕,意义重大,开启了“双师型”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长效机制建设,促进了学校专业内涵定位,推进了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