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健康江苏学术巡讲-儿科疾病诊治进展专场”走进南通

来源: 南通市医学会 发布时间:2019-07-12 字体:[ ]

2019年7月7日,由江苏省医学会儿科分会主办,南通市医学会儿科分会、南通市儿科质控中心及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健康江苏学术巡讲-儿科疾病诊治进展专场”在南通大学医学院C4报告厅成功举办。

会议开幕式由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吴尤佳主持,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桑爱民副院长发表了热情、简洁的致辞,介绍了南通大学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历史和近年来的发展。南通市医学会王晓敏会长对各位专家莅临授课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南通市医学会儿科分会的发展。江苏省医学会儿科分会主任委员夏正坤教授介绍了健康江苏学术巡讲的流程与目的,希望通过系列巡讲活动使得全省儿科同道学术水平同步提高。

此次巡讲授课内容丰富,夏正坤教授深入讲解了《转化医学在药物性肾损害中的临床应用》。为了不断强化全体儿科医护人员对预防医院感染的认识,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甘卫华教授给出了《院内感染的预防和控制》的精彩演讲。随后,来自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神经内科汤继宏教授讲解了《热性惊厥的诊断/鉴别诊断及其预防治疗》。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妇产医院(南京市妇幼保健院)韩树萍教授、童梅玲教授、洪琴教授分别就《早产儿RDS管理关注的焦点》、《儿童运动发展要素》、《儿童学习困难》进行深入探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儿童医院程锐教授给大家带来了《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专家共识解读》。最后一个环节,来自扬州、泰州和南通地区不同医院的新生儿专业医生组成四队,就新生儿复苏进行了精彩的示范及演练,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儿童医院郭艳教授和泰州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薛梅教授给予精彩的点评和颁奖。

本次会议来自江苏不同地区的约180余位儿科医生到场聆听,参与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感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