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接轨上海再谱新篇 叶定伟教授工作室落户市肿瘤医院

来源: 市肿瘤医院 发布时间:2019-07-10 字体:[ ]

为全面提升医院泌尿肿瘤的诊疗水平,满足南通及周边地区广大患者的诊疗需求,7月6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叶定伟教授工作室”落户市肿瘤医院。这是继上周成立李文涛教授工作室之后,该院成立的又一个上海名医工作室。

为进一深化接轨上海,缓解日益增加的就医需求,7月6日,市肿瘤医院与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深入合作,签约成立“叶定伟教授工作室”。南通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冬梅、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陆春霞、江苏省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委会主任委员、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侯建全、南通市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施俭以及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高仁、泌尿外科主任王小林等领导专家出席揭牌仪式。施民新副院长主持仪式,来自市肿瘤防治专科联盟成员单位的100多名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王高仁院长发表致辞。他指出,叶定伟教授工作室的成立,是肿瘤医院与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开展深度合作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市委市政府对医院接轨上海要求的具体体现,叶定伟教授及其团队今后将通过开展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远程会诊、名医坐堂等多种形式,帮助肿瘤医院引进并应用新技术、新项目,逐步实现规范化、同质化管理目标。他希望医院能以此为契机,抓住机遇,利用平台,把工作室办好、维护好、发展好,促进医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水平等方面进一步发展,为南通地区的广大患者提供便捷服务。

南通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冬梅、南通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陆春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高仁与叶定伟教授共同为“叶定伟教授工作室”揭牌。

揭牌_副本.jpg

叶定伟教授指出,今后将借助工作室这一平台,积极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合作,让南通市广大泌尿肿瘤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海优质的诊疗资源,同时也将进一步助推南通市肿瘤医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建设等方面,实现“双赢”。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冬梅指出,一直以来,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接轨上海工作,南通市肿瘤医院在进行接轨上海工作方面,充分发挥了肿瘤专科联盟的龙头引领作用,长期以来,与上海各大医院在人才交流、学科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建立了密切合作。今天,叶定伟教授工作室正式揭牌,将有利于进一步实现医疗卫生服务资源均衡配置和充分发展,构建与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相适应、与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相衔接的符合南通特色的现代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揭牌仪式结束后,还举办了“泌尿系肿瘤多学科规范诊疗学习班暨泌尿肿瘤护理沙龙”。学习班上,叶定伟教授作《泌尿肿瘤MDT模式之复旦经验》专题讲座。江苏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主任委员侯建全教授、江苏省肿瘤医院邹青教授、喻彬教授、中大医院吴剑平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李鹏超教授和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魏雪栋教授等专家分别就泌尿肿瘤的多学科规范化诊疗做了精彩报告。

学习班对泌尿肿瘤的进展与挑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人员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互动。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班接触到泌尿系肿瘤多学科规范诊疗的最新知识,有助于提高区域泌尿系肿瘤的整体水平,为区域泌尿系肿瘤规范化诊治提供有效依据,并希望以后更多举办类似的肿瘤多学科诊疗的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