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抓卫生许可质量 促政务服务水平

来源: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 发布时间:2019-12-06 字体:[ ]

近年来,南通市卫生监督所以开展提升卫生行政许可质量活动为抓手,建立倒逼机制,不断规范许可行为。通过标准化管理、信息化运行、项目化推进、精细化考核、一体化建设等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不断提升卫生许可工作质量和政务服务水平。

标准化管理  2014年,南通市卫生监督所成功晋级全省卫生监督系统唯一的档案工作五星级单位,卫生许可档案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深化,实现了档案收集、整理、上架规范化,案卷调阅信息化。推行卫生许可政务服务标准(5.0版),共编制了83项政务服务标准,以标准的形式进一步规范许可工作。

信息化运行  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许可事项“不见面”审批100%,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100%。借助南通百通APP,实现掌上申请。依托“智慧卫监”工程建设,建立许可案卷数据库,全面实现卫生许可档案信息化管理。

项目化推进  通过实施创先争优项目化管理,全过程跟踪督导,定期分析评估,有效解决卫生许可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规范许可行为。2011年以来,先后实施了推行卫生行政许可ISO9001质量管理、提升卫生计生政务服务绩效等7个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精细化考评  对卫生许可工作持续开展平时和年度绩效考核,加强跟踪监察,网上实时跟踪检查许可办件运行情况。开展稽查回访,稽查科每季度现场回访20%以上新发证单位。强化社会监督,接受第三方满意度测评。参与承担了《江苏省卫生行政许可工作评价规范》起草工作。

一体化建设  研究制定全市卫生许可工作要点,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明确目标任务,市、县一体化推进实施,定期开展考核评价。强化能力提升,组织市、县、乡镇全员业务培训,开通QQ、微信群提供业务指导。定期开展许可案卷评查、观摩,提升全市许可档案质量和水平。

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我市卫生行政许可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和表彰奖励。2014年,荣获市政务中心优秀办件(服务)案例评选一等奖。2015年,荣获全省卫生行政许可案卷评查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2016年,市卫生监督所选送的卫生许可案卷入选全省“十佳案卷”。2017年,荣获全省卫生行政许可案卷评查质量市级、县级优秀奖(最高奖),受到省所通报表彰。“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标准化管理”项目获市政务服务创新成果奖。窗口被授予江苏省卫生计生行业党员示范岗。2018年,《实施标准化 推动政务服务再上新水平》荣获江苏省卫生健康法治建设优秀项目。窗口被中共南通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授予党员示范岗。2019年,在南通召开的全省卫生许可工作会议上,南通市卫生监督所就规范市本级和县区级卫生行政许可工作作了大会经验交流。“拓邦牌B-ULP型净水用反渗透膜许可档案”并评为全国涉水产品卫生行政许可优秀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