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重科教 聚人才 求创新 谋发展——南通市第四人民医院举办高层次人才论坛

来源: 市四院 发布时间:2023-04-24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4月21日,南通四院召开了2023年度第一期高层次人才论坛,这也是医院“中国式现代化南通卫生健康新实践大讨论”系列活动的第一场。市卫健委科教处王兴红处长、海安市中医院副书记、副院长葛飞应邀参加了活动,南通四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高层次人才代表和科研骨干代表参加了大讨论。会议由四院专职副书记陈卓主持。

活动现场,高层次人才代表分别就个人和所在科室的发展经历、现状以及研究方向进行了汇报。并结合临床实际,畅谈了人才培养、梯队建设、科研思考的重要性,就卫生健康科技创新体系和科技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进行交流。

葛飞对代表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分享了个人的科研经历。他强调科研对个人和医院意义重大,对于科研工作,一要有相应的考核;二要找准切入点;三要瞄准科研成果申报;四要充分利用高校平台;五要与科研高手交朋友;六要有吃苦精神和屡败屡战的斗志。

在与会代表围绕自身开展科研工作的感想、日常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发言后,总会计师朱建霞围绕“敬佩、羡慕、合作”,王静围绕“强人才、善学习、铸品牌、抓内涵、促外延”谈及了对科研的思考和研究。

市卫健委科教处王兴红处长在讲话中指出,高层次人才论坛是培养人才、发现人才、展示自我的平台。她解读了“十三五”与“十四五”科教强卫工程的政策变化,她强调科研工作是医院发展的动力引擎,能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是医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和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她希望大家发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坚定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做贡献”的责任担当。

党委书记吴徐明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体会。他就“医院高层次人才队伍怎么样、高层次人才建设怎么办、高层次人才怎么用”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近年来医院围绕“高、精、尖、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要求,畅通人才引进渠道,大力推进“人才强院”战略,逐步构建人才引进、培养、服务体系,统筹推进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形成重才、引才、育才、用才的良好环境和政策优势,全面推进医院卫生健康科技创新体系和科技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