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食品企业食品安全标准宣贯活动

来源: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 镇 银 发布时间:2019-08-13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标准宣贯,指导帮助食品生产企业更好地理解执行食品安全标准,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8月8日,市卫生监督所联合崇川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标准培训会,全区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小作坊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分局分管负责人、监管人员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邀请省卫生监督所赵素萍主任作了“食品标签标准管理体系”专题讲座,重点对《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7718-2011)、《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GB28050-2011)、《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GB13432-2013)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主要条款作了提炼解读。通过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预包装食品标签适用范围、基本要求和直接向消费者提供的预包装食品标签强制标示内容和可选择性标示内容。

市卫生监督所食品安全标准管理科镇银科长结合《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介绍了食品安全标准概况和管理要求。中秋节临近,针对崇川区糕点企业多的情况,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卫生规范》(GB8957-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GB7099-2015)两个标准做了重点解读。最后,对企业比较关心的食品企业标准备案的申请方式、备案要求及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为食品生产企业办理企业标准备案提供了指导。

培训结束后,崇川区市场监管局吴玉琴科长希望各食品生产企业以本次食品安全标准宣贯活动为契机,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加强对从业人员培训,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升群众消费“安全感”和消费信心,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