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南通市首次地方性扩大免疫规划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 南通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6 字体:[ ]

7月4日,南通市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南通市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市区65~85周岁户籍老年人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免费接种项目,经过紧锣密鼓的前期准备,于2019年7月陆续开始接种。

自1978年实施儿童计划免疫以来,经过40年的发展,疫苗品种从四种(卡介苗、脊灰疫苗、百白破疫苗、麻疹疫苗)扩大到目前的十四种,在保护群众健康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巨大成就。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全面实施《“健康南通2030”规划纲要》,全力推进健康南通建设。面对我市老龄化程度较高的现状,有效建立老年人肺炎链球菌的免疫屏障,降低老年人肺炎链球菌性疾病的发病率,减少疾病负担,确定了我市65~85周岁户籍老年人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地方扩大免疫规划项目,并列入2019年南通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此次免费接种肺炎疫苗是我市免疫规划史上第一次开展地方性扩大免疫规划项目,也是首次将免疫规划疫苗惠及到老年人群,在南通市免疫规划史上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