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学子父亲患癌 南通市肿瘤医院医护人员捐款助力学子圆梦清华

来源: 南通市肿瘤医院 发布时间:2019-07-25 字体:[ ]

"谢谢徐主任对我儿子的帮助和关心!真的太感谢你们了!"7 月 23 日,当患者周先生从南通市肿瘤医院肿瘤内科副主任、肝胆内科徐爱兵主任手中接过爱心款时,他激动地连声道谢。2018 年周先生被确诊为肝癌晚期,虽然主治医生徐爱兵帮他稳住了病情,但巨额的医药费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背上了外债。儿子周钰(化名)很争气,今年高考考出了 421 分的高分,被清华大学录取。得知这一情况后,徐爱兵立即和同事募集了5000元爱心助学金,帮助周钰圆梦清华。

"那天我陪父亲到医院去做定期复查。父亲说把录取通知书带给医生们看看,让大家都沾沾‘喜气’。" 周钰回忆道,"父亲检查的各项指标都很正常。病区里的医生护士们看到我的录取通知书后很开心,都祝福我大学生活一帆风顺。正准备要走的时候,徐主任把我和父亲拉进了他的办公室,塞给我一个厚厚的信封,叮嘱我进入大学后要好好学习,好好孝敬父母。" 回忆起大家对他祝福的场景,周钰依然十分感动。

家住南通如皋的周先生,原本做瓦匠,承担着主要的家庭生活来源。妻子在家照顾儿子读书,平时也会打零工补贴家用。儿子周钰就读于如皋中学实验班,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没有让父母操过心。但这样看似平静的生活,在周钰进入高三的关键时期被打破。2018年9 月,周先生因腹部不适到医院就诊,随后被确诊为肝癌晚期,并出现两肺转移。辗转多家医院后,周先生来到了南通市肿瘤医院治疗。

"当时病情是比较严重的,癌细胞已经转移到了肺部。但患者希望能撑到今年6月,看到儿子考上大学。" 主治医生徐爱兵说。考虑到病情和周先生的心愿,徐爱兵医生组综合运用多种疗法进行治疗。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徐爱兵医生组成功控制住肝癌的转移和扩散,各项指标基本恢复正常。

虽然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可现在周先生家每月都面临着庞大的后续医疗费用。为了治病,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早已花光积蓄并欠下外债。令人欣慰的是,周钰学习很努力,成绩特别好,并在今年高考时以 421 分的高分成功考入清华大学。周先生终于如愿以偿地看到了从北京寄来的录取通知书。

7月23日,他们一家到医院复查时带来了这个好消息,病区所有医生都为他们感到高兴。当徐爱兵得知他们还在为儿子上清华的学费四处筹借时,他积极发动组内的医生们为这个急需要帮助的孩子献出爱心,现场募集了 5000 元的爱心助学金,交到了周钰手上。

"我们是临时起意,想给这个优秀的孩子表达一点自己的心意。" 徐爱兵表示,今后,他和同事们还将继续关心和支持孩子的学业,希望周钰能学有所成,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