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动态

南通卫生高职校药学医技系召开药学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暨校企融合研讨会

来源: 南通卫生高职校 药技系 徐容 发布时间:2019-06-21 字体:[ ]

6月20日上午,南通卫生高职校药学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暨校企融合研讨会在行政楼15楼会议室隆重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小平,南通市中医院纪委书记施忠,精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云中,国药控股南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容,上药控股南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涛,南通三越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慧峰,南通诚信大药房总经理吴群,以及南通各大医院、药企的相关负责人。学校党委书记顾锋、副校长王琴、药学医技系主任毛春芳及相关处室领导、药学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以及2014级、2015级药学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琴主持。

首先,顾锋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单位一直以来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热心支持和鼎力相助。感谢专家们在校企(院)合作、实践教学、专业建设、学校发展等方面的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毛春芳向各位专家介绍了药学医技系总体情况,专业建设成果和规划,强调了药学类专业“4+0.5+0.5”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意义,总结了近两年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和经验。药技系副主任沈志冲对2019年跟岗实习和顶岗实习的相关工作作了安排。

79528040-510f-4c30-9e0a-6fbdb64ac422_副本.jpg

专家们对学校药学类专业建设成果表示肯定的同时,对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修订建议。来自跟岗实习合作单位的专家们交流了2018年度教学情况,认为学校2014级学生在跟岗实习中表现出了良好的仪容仪表、工作纪律、职业道德和专业技能。在此基础上,与会专家对2019年度跟岗实习教学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琴总结归纳了研讨会各方意见和建议。她强调了实践教学在职业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性,认为“校企合作”对于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职业学校的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学校在实践教学和专业建设等方面继续保持与各单位的紧密合作,共同努力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医药类技能型人才。

519ec914-b840-4c53-bd19-742d48768854.jpg